Sunday, November 14, 2010

寂寞边界

Share
寂寞边界

在Nilai念书之余,心痒想赚一些块钱但不想动直销之类的产品。
在节日庆典卖Spray (party 专用的喷剂),这应该有赚头吧?
我们积极地筹备这项计划并在金河广场外摆了摊
晚上八时许,人潮逐渐增加。
看见各式各样的人群,衣着光鲜地准备参加这场派对
好啊,人多愈Spray才容易卖得出
约十许,已被黑压压的人海给淹没
大家疯狂地嬉闹着,
籍着节日这派对来做一些平日不可许之事
像是拿着Spray胡乱地喷向看不顺眼的人
啊,原来我们在卖着凶器呢

11:25pm
5大箱的Spray早已卖完,顿然有点不知所措
舞台上传来了张栋梁的寂寞边界


我来到寂寞边界
爱已失窃心在淌着血
男人得无尽伤痛都锁进黑夜
面对背叛用了解还是谅解
寂寞边界伤心人还有谁



在四周气氛被炒至极点的情况下听这样的一首歌
仍勾起回忆的感触
相信只有寂寞的人会有所共鸣
我是其中之一么?
要不你以为躲在汹涌的人群中可以让你把寂寞置身事外?

12:15am
人潮开始稀疏
望着满地的Spray空罐,替市政局的人员为明早的打扫感到头痛
又再一次的问自己 - 我在干什么啊?
阿陈说赚了不少,大家去吃宵夜。

2:15am
在阿陈家的客厅铺上床褥入睡
他们还在阳台上抽着临睡前的一支烟
要防范寂寞来袭
累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唯脑海中还隐隐约约地反复听见寂寞边界的旋律
久之不散

我来到寂寞边界
爱已失窃心在淌着血
过去的无尽伤痛都锁进黑夜
面对爱情用时间收拾破碎
寂寞边界伤心人已学会安慰


明天会是新的一天。我对自己说。


p/s:记2004年的国庆。
寂寞邊界
作詞:陳信榮 作曲:周傳雄
唱:张栋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