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瞎逛,上了瘾

Share
我常没由地到处瞎逛,不管是逛街还是逛购物广场。通常这么一逛都会耗去好几个小时。我想这“兴趣“应该在念学院时就开始培养出来的,那时常在购物广场里的快餐店工作。在休息时段都会在广场里乱走一通。我尤爱进入书店,像是大众书局(popular), Borders等。在书店里也很随兴地翻阅书籍,若是遇上一本好书,便细读其内容。尚若被书里的内容紧紧吸引,自会察看书背的价钱,来到这地步通常都得一总结 - "等我存够了钱再把你从书架上带回去。“然后就这样带着一丝激昂的心情离开书局。

出外工作后依旧持续这瞎逛的习惯,一个月总有那么一次会到金河广场(Sg Wang),时代广场(Time Square)等金三角地带游逛。看的未必是书籍杂志,而是形形色色的拥挤人群在喧嚣的都会下的生活节奏。看那卖冰淇淋的小贩如何出奇招吸引路过的人群,广场里浑身解数的促销人员和忙于穿梭在人群中的业务员都能让人感受到都会应有的活力。

要一窥一个都市的文化水平,在其心藏地带稍作观察便得以略知一二。近来在这些广场的书局陆续搬迁,像是金河广场里二楼的popular以及三楼的杂志店,时代广场里的大将书局等。少了这些伫足看书的好去处,逛起来的时候总觉少了一种滋味。除了书店外,另一常去处则是画店。从金河广场走出来,沿着星光大道(Bintang Walk)直走就会来到Star Hill 酒店,在第六楼常有国外以及本地的艺术画展和摄影展。有一间专卖中国水墨画的也值得伫足欣赏。

在享受视觉感官的盛宴后,这时候我都会进入咖啡店稍作休息,有一点像是为整个“行程"画下句点。原来快乐和满足也可以很简单,视个人之欲望也。这样瞎逛一番,整个人竟回到轻松,原有的烦恼暂时都一溜烟地不见了,管它呢。享受当下才最为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