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相信 - Believe

Share
“相信“这一词有着一股巨大的力量,愈深信这词的人愈能获得他想要的结果。对此持正念的人固然好,然而善恶一念间,偏偏有许多汪洋大盗,犯罪头目以及恐怖组织的领袖都精于此道。他们对自己的信念毫不怀疑,相信自己必能成功地打枪银行,相信自己必能干下生平第X桩坏事且全身而退等等。


你有多久没相信你自己了?人过二十几,混职场几年后讲话的声量慢慢地变小了,思想也不象大专时那样天马行空,表面上是倾向成熟稳重,另一方面则局限自己的想法和创意。老板说一你决不敢说二。说了二又害怕被说是顶撞老板大人,不小心便落得杀头罪名。那副壮志凌云的棱角也好像愈磨愈平了,并相信自己会一直呆在同一个地方。


相信是一种选择,你可以相信自己拥有更好的结果,并付诸在行动上。然而我们总在得不到回报时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我们的内心总会有那么一把声音在诉说:“喂,我已经很努力了,为什么结果还是这样?“ ”不是说相信就能获得自己想要的吗?“ 嗯,关于这方面我们都存着一些疑惑和误解。好东西不会像去摘树上的果实那样容易,伸手就可以了。我还在前几个星期的球赛连续输了四场,整队垫底。我也是相信每一场球赛都能够获得胜利,但事实就是彻底地输了四场。一味地热血相信是于事无补,更重要的是用行动去实践(要勤于练习啊)。


在变形金刚第二集里,当女主角Megan Fox问男主角shia LaBeof:“如果事情并不是你所想的那样该怎么办?(Shia LaBeof 认为Matrix可以使Optimus Prime 复活)“ 而Shia LaBeof只回答:“因为我相信。“ 虽然这只是部戏,但我对这对白还感兴趣。尤其在创业的路途上,有多少次是孤军奋战去挑战前面的未知,这时候带自己走出去的是信念,自己一直相信的信念。这时候无需太多的繁缛语言来为自己做辩护,你只需要秉持信念,还有继续向前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